消防安全无小事 ——艺术学院举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020

为配合我校“宿舍消防安全月”活动,进一步增强我院教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2021年5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消防演练在生活区篮球场应期举行。我院各班主任、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团员干部、各宿舍长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我校保卫科王科长及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等多方面内容,并现场进行了灭火技能演练,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我院学生还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同学们表现十分勇敢,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操作要领将火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

接着又进行了消防水带灭火演练,这种形式主要用于距离较长,突发凶猛火灾的灭火扑救。同学们个个争相上阵进行演练,锻炼了自己的实操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学生们不仅提升了消防灭火的实际操作技能,更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艺术学院夏玲陈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