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2021届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054


为进一步加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根据省教育厅和校学生处有关文件精神,2021517日中午,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党员等在校生活区一食堂门口举办了“诚信还贷,‘艺’诺千金”横幅签名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我院广大获得国家资助学生的支持。



得知是诚信资助签名活动,同学们纷纷自愿在条幅上郑重签名,并表示要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勤奋学习、回报社会。



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旨在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合同规定,认真履行还贷义务,更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心怀感恩、知信守信的人格品质。


当天下午,我院学工办辅导员夏玲老师还带领学生干部、部分贷款学生、党员干部等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通过正反生动案例的讲解,引导学生远离不良“校园贷”等非法借贷,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防范意识。接着通过动画讲解的模式让学生知晓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重要性。

作者: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