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烟头,‘艺’起行动|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劳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082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号召,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培养他们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精神,121日下午,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捡拾烟头、‘艺’起行动”的劳动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艺术学院的学生们穿着我院志愿者马甲,带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前往生活区和我院所属包干区。他们眼睛紧盯路面、绿化带,认真地在各个角落里寻找、捡拾烟头,即便是在窨井盖下的烟头他们也不放过。同时他们也积极劝导过往的同学不要随手乱丢烟头等垃圾,倡导大家共同营造无烟、洁净、健康的公共环境, 劳动中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为创建文明校园,共享健康生活,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义务劳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自觉的劳动意识、积极的劳动态度和良好的劳动习惯,亦能向广大学生传达了“城市环境靠大家”共享共治的环保理念。 “捡拾烟头、‘艺’起行动”的主题活动将会持续进行,大家共同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之美,用主题活动日的坚守,助力创建文明校园。


 作者:夏玲 杨丽娜 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