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长征——扬州职大艺术学院联合扬州边防检查站开展系列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759



2022630日,扬州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与扬州市边防检查站联合开展“新时代的长征”系列党团活动。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站在新百年的起点,对党和国家的发展都许下了美好的心愿。

上午十点,艺术学院学生党团小组与扬州边防民警抵达江都港,边防民警与学生们一对一结为师徒,民警师父带学生们参观了造船厂,并初步体验了疫情防控期间边防边检的日常工作。


  党团小组的同学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与民警师父们用绘画作品共同描绘了边防民警驻守营地、以岗为家、献身边防的身影。


  在党团学生小组与民警师父们共同完成画作后,大家在巨轮的甲板上,合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色歌曲,活动的氛围到达了高潮。

  返回驻地营区后,民警师父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驻地营区的党史馆,梁宇轩警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有关劳动多样性与统一性的微党课,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对终身职业发展观的认知,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青春的理想信念。


  结束参观后,民警师父们与学生党团小组的同学们,三代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前,共同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重温初心,大家相互鼓励,以最好的姿态,向着新的百年,携手共进。


  在活动圆满结束之前,学生党团小组代表与民警师父们举行了活动纪念仪式,将共同完成的画作留存于驻地营区党史室,并做好了要把系列党团活动做下去、做更好的约定。



扬州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团委

活动指导:陈海鹏

摄影:张飞越

编辑:杨砚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