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扎实开展《新冠第九版防控方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458


艺术学院扎实开展《新冠第九版防控方案》培训工作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20228月,由扬州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牵头,举办了“线上线下”共计三次培训学习,分别为学院党政干部及内设机构负责人集中研讨学习、学生管理队伍线上“微课堂”专题培训学习,各系部分组学习。

学习覆盖艺术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负责疫情信息采集、报送、研判工作人员及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及班级主要学生干部。

通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学习及解读,了解应知应会100问,结合疫情防控演练,加强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重点掌握应急状况处置、防护服穿脱培训与实操、新冠肺炎消毒等等技能性培训。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采取有力、有序、有效、持续的各项举措:

1.成立艺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加强领导与监督,层层落实。

2.发布《艺术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微预案》,激活各层各组,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3.成立艺术学院行动党支部,发动我院党员、干部冲锋作用,下沉班级,分工负责挂包各班相关学生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走访、微信、QQ 及电话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引导关爱。

4.发布《艺术学院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工作组任务分解方案》。启动三个工作组,激活信息流通平台。平台:动态信息及时发布微信群( 艺术学院防疫工作组) ,明确责任分工,联防联控、严格管控、摸清底数、数据互通。学工组、教学组、教师组、督查组四位一体,落实责任。

5.开展教学区及办公区消杀工作。党员教师和班主任暑期期间进校进行环境提升,并对教学区进行消杀,为秋季开学创造一个更为干净整洁的空间,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我院按照学校“应训尽训、全员覆盖”要求,切实推进新版防控方案培训深入开展,着力提升我院疫情防控精细化水平,构建上下联动、内外协作、齐抓共管的学校疫情防控联动保障体系,继续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通讯员:闫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