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校企合作“同心圆”——艺术学院与江苏 目有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482


艺术学院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产教融合重点工作要求,加快激发发展动能,以市场为导向,集中优势资源,集聚各方力量,竭力推动产教融合、优质校企合作项目,形成“产教结合、校企一体”的办学模式。

202210 月,扬州职业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封琴、副院长仇国梁学院非遗相关专业教师和校企合作企业江苏目有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晓娴实地走访参观了高宝邵伯湖陈列馆,并就高宝邵伯湖陈列馆中非遗面塑——“渔村微景观”展区的设计项目展开交流和相关调研











为能更贴切的抓准项目要求,设计出能体现扬州运河文化和渔村文化的场景、人物等设计造型,更加精准体现地方文化和非遗传承技艺文化,考察组走访调研了全国最美渔村”沿湖村在考察过程中,对当地形成的以特色“渔文化”为依托,休闲、旅游、文化一体化的发展定位开展深入调研,双方对非遗面塑造型设计项目合作模式、设计思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以此项目为牵引,双方将不断探索非遗项目的合作,封琴表示,此次项目合作只是开始,未来要加大项目建立、创意设计方案等多方面互通交流,形成良性互动和多元化共同发展,产教融合重在“产”,在良好的氛围中进行专业实践教学,学生学到真本领,教师才能教出真水平,校企才能双赢。期待能共同打造出更多的历久弥新、称心适意且成功的项目方案。

目有彡文化负责人吴晓娴表示校企合作是活化非遗技艺一种方式,结合高校更加专业的教师团队和设计理念,将文化企业、非遗传承大师与学院设计碰撞融合让传统文化在视觉观感上更具专业性和观赏性,并且更广泛的与市场结合,创造新成果,实现新价值。

近年来,学院已形成全院上下一思想、一起干的生动局面。自今年5月起,已经与多家优质企业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目前已与二十余家相关企业签订合作项目。学院将以担当扛起使命、真抓实干不尚空谈、埋头苦干不务虚功,努力以过硬的工作业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闫建军 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