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统筹片区招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40

艺术学院统筹片区招生工作方案

一、政策分析

为确保2022年学院招生任务稳步推进,艺术学院在映月剧场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布置动员片区招生和专业招生宣传工作,艺术学院确定了“疫情防控和招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思路,并以“目标不动摇、标准不降低、工作不松劲”的决心,通过科学有序组织招生宣传,抓实线下、拓展线上模式,努力化危为机,全力确保全年招生任务圆满完成。

学院招生责任区拟定了工作细则,确定了线上线下两支队伍协同引导考生互动、提前运营的招生宣传方式。分析了当前艺术类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指出招生网络需进一步健全,确保招生责任区学校全覆盖,确保招生人员全覆盖;学院83位教职工需增强自主意识,将招生纳入日常工作当中,利用各自资源,为学院招生创造便利的条件。会议同时宣布学院招生双线工作组的具体责任人,明确了以院班子成员主要牵头线下工作组、线上工作组以及宣传资料组,以及需要具体落实的招生工作要求。

会议明确:一是思想上要转变观念,重视再重视,招生工作关系到学院与广大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二是行动上要快马加鞭,抓紧再抓紧,招生工作要趁早、趁快,合理安排好招生时间节点;三是宣传上要身临其境,认真再认真,招生工作要真实有效,避免虚假宣传;四是疫情防控上要万无一失,仔细再仔细,招生联络员确保各种招生宣传资料到位,线上线下还需加强舆情监测,预防不当举措产生不良影响。

在国家艺考改革、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面对严峻招生形势,学院所有教职员工应该不断提高自身主观能动性,为圆满完成2022年度招生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招生团队组建

艺术学院招生工作组人员组成框架:

组长:陈海鹏、封琴

副组长:毛益民、仇国梁

联络员:徐冬君

线下招生团队(江宁):陈海鹏、仇国梁、杨一鸣

线下招生团队(宿迁):封琴、毛益民、黄亚飞、徐冬君

线上招生团队:唐胜,杨砚池,张飞越,许歆云,沈朋、郭艺,陈皎月,钱玮钰,范永琨、杨一鸣、黄亚飞、徐冬君、叶徐斯琪


1.招生团队在组长领导下开展工作,全面负责学院招生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监督等工作。

2.依据国家的招生政策,审定学院招生举措的合法性、可行性,并积极跑办。

3.负责对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及招生宜传方案进行审定并组织实施。

4.负责对学院招生工作年度经费框算方案进行审定并监管使用。

5.负责对学院《招生章程》、《招生简章》、招生计划、分专业招生计划进行审定。

6.指导学院长期生源基地建设,井做好相关宜传运行经费的复核审批工作。

7.负责划分学院招生宣传小组,制定各招生小组的招生任务,制定奖惩方案,定期召开招生工作调度会,听取和检查各招生小组工作进展情况

8.组织召开招生工作推介会。

9.线下招生团队负责赴各片区参加线下招生宣传,积极主动对接高中师生,负责发放相关招生材料,解答相关问题

10.线上招生团队按照“一人对接一校”的方式,维护各招生群当中各考生的咨询提问

艺术学院线上招生团队对接联系表

地区

学校

对接人

南京江宁

南京秦淮中学

杨砚池

南京临江高级中学

杨一鸣、陈皎月

南京宇通实验中学

唐胜

宿迁城区

宿迁马陵中学

钱玮钰

宿迁宿豫实验高中

黄亚飞

宿迁宿豫中学

郭艺、叶徐斯琪

宿迁青华中学

沈朋、范永琨

宿迁文昌中学

徐冬君

宿迁洋河中学

张飞越、许歆云


  1. 学院招生新思路

1、“全过程”招生

1)招生贯穿于办学理念、宗旨、思想的确立到落实、调整的全过程,学校只有提供独特且优质的教育服务才能吸引家长和学生的青咪。在全年过程中学院需要不断夯实自身软硬件条件,以此吸引考生报考。

2)招生贯穿于办学质量与特色的设计、形成、丰富、调整的全过程。学院在实践中塑造自己校本化的、个性化的特质,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让它们落实到每一类、每一个学生个体学生身上,才会让准新生家长“看”到、认可,这样,才能真正吸引住考生的目光。

2、全员招生

  1. 学院里面的教学、行政等各项老师,在从一定程度上,从各个不同侧面都各司其职、肩负起招生责任,全体员工及亲属是兼职招生员。优秀毕业生、优秀在校生他们就是学校的品牌内涵,引导他们用行动、行为去感染一批学弟学妹,为招生打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