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乡村,画说振兴,教劳结合,传美育人

艺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共同举办乡村墙绘技法与案例解析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77

手绘乡村,画说振兴,教劳结合,传美育人”

——艺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共同举办乡村墙绘技法与案例解析讲座

为响应党中央“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的号召和团江苏省委推出的“青春四进 建功乡村”行动,在校团委的全力支持下,1116日,艺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共同举办了“乡村墙绘技法与案例解析讲座”。讲座邀请“2021年度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左涛为主讲嘉宾。左涛老师是扬州自然墙绘公司创始人,他把城市形象品牌与文化墙绘有效融合,致力于用手中的画笔,倡导文明、宣传公益、健康运动、绿色环保、宣传新城市文化、推动城市品牌建设。


讲座中,左涛老师结合企业近年来承接项目,如扬州328金湾路交界立交墙绘、扬州仙女庙大桥、扬州芒稻村墙绘等,详细介绍了墙绘主题设计、材质特点、技法表现、现场制作过程及该领域就业前景。在精彩的讲座中,同学、老师们不仅领略到了不同于“纯美术”的“大众艺术”——城市墙绘壁画的艺术之美,也感受到了另一类“美丽城市建设者——绘城者”的劳动与艰辛。


本次讲座是两院将劳动教育融入色彩、素描等高职基础美术教育的教学探索,也是教学理论与社会实践的一次火花碰撞。左涛老师那句创业信条“让冰冷的墙面开出温暖的花”感动着,也激励着在场每一位聆听者。“教劳结合,传美育人”,以专业所学切入当下生活,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美丽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与会者共同的人生理想与信念。

撰稿人:朱娜、朱军